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陳丘祐
  • 單位/Department: 通識教育中心
  • 職稱/Job title: 兼任講師
  • E-mail: chenchiuyu1981@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俄羅斯葛聶辛音樂學院-音樂 碩士

經歷/Experience

  • 僑光科技大學 - 講師 (2011-08 ~ 2013-07)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無資料


BOOKS

專書

無資料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無資料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無資料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無資料


AWARDS

獲獎

無資料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無資料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BOG00160B

(進修學士班 )【第108學年第1學期:B班】<br>1.認知面[知識與理解力:使學生理解本課程之理論與概念]: 本課程之教學內容為世界各國文學以及音樂的欣賞-包含了台灣、德國、俄羅斯、義大利、法國等國家,文學體裁包含有聖經、童話、神話、悲劇、詩篇、戲劇等類型。 本課程的教學主旨除了期盼同學們對音樂以及文學的類型有基本的認識之外,從本門課中,還可以與各位同學的專業系所有相當的關聯性: 外文系:認識各國的文學和音樂,進而加強外語能力。 心理系:在文學作品中,每一個人物都有獨特的心理層面,如希臘悲劇中的”伊迪帕斯情節”。分析文學作品中的人物心理,除了是心理學的實際應用外,也可以引伸到對音樂的欣賞之中。 休憩系:如何把音樂與觀光產業結合?在歐洲有許多以偉大作曲家的出生地舉辦盛大音樂節的例子,如:莫札特的出生地-奧地利的薩爾茲堡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盛大的音樂節;貝多芬的出生地-德國的波昂就有貝多芬音樂節;在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每四年都會舉辦”柴可夫斯基音樂大賽”-內容共分為鋼琴、小提琴、大提琴以及聲樂四個項目,在為期一個月的期間,於莫斯科的四個音樂廳舉辦三個回合的競賽;捷克則是有”布拉格之春”音樂節;歐洲也會把作曲家待過的屋子改建成博物館:如維也納的莫札特之家、貝多芬之家、舒伯特之家;挪威則是有葛利格博物館;芬蘭有西貝流士博物館。把音樂與文學跟觀光休憩系中所學到的知識相結合,進而開發獨一無二的文創產業-這是觀光休憩系所的學生可以從本門課中學習到的知識。 社工系:文學中探討的情節不外乎愛恨情仇,並反映現實的社會與人生。在文學中發生的情節-家暴、外遇、逆倫…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可能會發生,如何在這樣的情節之中,應用在所學系所中習得的知識,找出解決之道-這是社工系所的學生可以從本門課中學到的知識。 資傳,資應,數媒系:如何把音樂與視覺動畫效果做更有深度的結合?同學們可以從參考歐洲著名的音樂舞台導演,從他們的燈光設計、服裝設計、動畫設計、場景設計中,融合自己專業系所中所習得的知識,進而開發出獨特新穎的創意作品。


BOG00160A

(進修學士班 )【第108學年第1學期:A班】<br>1.認知面[知識與理解力:使學生理解本課程之理論與概念]: 本課程之教學內容為世界各國文學以及音樂的欣賞-包含了台灣、德國、俄羅斯、義大利、法國等國家,文學體裁包含有聖經、童話、神話、悲劇、詩篇、戲劇等類型。 本課程的教學主旨除了期盼同學們對音樂以及文學的類型有基本的認識之外,從本門課中,還可以與各位同學的專業系所有相當的關聯性: 外文系:認識各國的文學和音樂,進而加強外語能力。 心理系:在文學作品中,每一個人物都有獨特的心理層面,如希臘悲劇中的”伊迪帕斯情節”。分析文學作品中的人物心理,除了是心理學的實際應用外,也可以引伸到對音樂的欣賞之中。 休憩系:如何把音樂與觀光產業結合?在歐洲有許多以偉大作曲家的出生地舉辦盛大音樂節的例子,如:莫札特的出生地-奧地利的薩爾茲堡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盛大的音樂節;貝多芬的出生地-德國的波昂就有貝多芬音樂節;在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每四年都會舉辦”柴可夫斯基音樂大賽”-內容共分為鋼琴、小提琴、大提琴以及聲樂四個項目,在為期一個月的期間,於莫斯科的四個音樂廳舉辦三個回合的競賽;捷克則是有”布拉格之春”音樂節;歐洲也會把作曲家待過的屋子改建成博物館:如維也納的莫札特之家、貝多芬之家、舒伯特之家;挪威則是有葛利格博物館;芬蘭有西貝流士博物館。把音樂與文學跟觀光休憩系中所學到的知識相結合,進而開發獨一無二的文創產業-這是觀光休憩系所的學生可以從本門課中學習到的知識。 社工系:文學中探討的情節不外乎愛恨情仇,並反映現實的社會與人生。在文學中發生的情節-家暴、外遇、逆倫…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可能會發生,如何在這樣的情節之中,應用在所學系所中習得的知識,找出解決之道-這是社工系所的學生可以從本門課中學到的知識。 資傳,資應,數媒系:如何把音樂與視覺動畫效果做更有深度的結合?同學們可以從參考歐洲著名的音樂舞台導演,從他們的燈光設計、服裝設計、動畫設計、場景設計中,融合自己專業系所中所習得的知識,進而開發出獨特新穎的創意作品。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無資料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