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張華蘋
  • 單位/Department: 護理學院護理學系
  • 職稱/Job title: 助理教授
  • E-mail: csha615@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中山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 博士
  • 中臺科技大學-其它 碩士
  • 中臺科技大學-護理 學士

經歷/Experience

  • 亞洲大學 - 助理教授 (2018-08)
  • 中臺科技大學 - 助理教授 (2016-08 ~ 2018-07)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 護理師 (2013-01 ~ 2016-07)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 護理師 (1990-06 ~ 2012-12)

專長/Discipline expertise

  • 兒科護理/Pediatric Nursing
  • 新生兒重症護理/Neonatal Intensive care
  • 遺傳護理/genetic Nursing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Other 2024

梁亞文、余秀紋*、張華蘋(HUA-PIN, CHANG)、蘇?寧


SCI 2023

蘇本華(Pen-Hua Su)、黃景揚(Jing Yang Huang)、王淑麗(Shu-Li Julie Wang)、張華蘋(HUA-PIN, CHANG)*


Other 2022

鄭淑貞(Cheng, Shu-Chen)*、張華蘋(HUA-PIN, CHANG)、黃佳如(Chia-Ju Huang)


SSCI 2020

蘇本華(Pen-Hua Su)、黃景陽(Jing-Yang Huang)、李祖信(Cho-Shun Li)、張華蘋(HUA-PIN, CHANG)*


SCI 2018

張華蘋(HUA-PIN, CHANG)*、楊順發(Shun-Fa Yang)、王淑麗(Shu-Li Wang)、蘇本華(Pen-Hua Su)


Other 2017

Su Pen-Hua、Tsai Ya-Fang、張華蘋(Chang Hua-pin)、Liang Yia-Wun(Liang Yia-Wun)*


SCI 2017

張華蘋(Chang Hua-pin)、Chiou Jeng-Yuan、Chen Jia-Yuh、Su Pen-Hua(Su Pen-Hua)*


Other 2016


SCI 2016

張華蘋(Chang Hua-pin)、Chen Jia-Yuh、Yen-Hsun Huang、Yeh Chih-Jung、Huang Jing-Yang、Su Pen-Hua、Chen Chin-Hung*


SCI 2014

張華蘋(Chang Hua-Pin)、Chen Jia-Yuh、Huang Yen-Hsun、Tyan Jeng-Yi、Yeh Chih-Jung、Su Pen-Hua、Chen Chin-Hung(Chen Chin-Hung)*


SSCI 2014

Liang Yia-Wun、張華蘋(Chang Hua-Pin)、Lin Yu-Hsiu、Lin Long-Yau、Chen Wen-Yi(Chen Wen-Yi)*


SCI 2013

張華蘋(Chang Hua-Pin)、Li Chung-Yi、Chang Ya-Hui、黃秀梨(Hwang Shiow-Li)、Su Ying-Hwa、Chi-Wen Chen(Chi-Wen Chen)*


SCI 2012

Pen-Hua Su、Yan-Zin Chang、張華蘋(HUA-PIN, CHANG)、Shu-Li Wang、Hsin-I Haung、Po-Chin Huang、 Jia-Yuh Chen


SCI 2012

Ng Yan-Yan、Su Pen-Hua(Su Pen-Hua)*、Jia-Yuh Chen、Quek Yeak-Wun、Jui-Ming Hu、Lee Inn-Chi、Lee Hong-Shen、張華蘋(Chang Hua-Pin)


SCI 2011

Shih Yueh-Ting、Su Pen-Hua、Chen Jia-Yuh、Lee Inn-Chi、Hu Jui-Ming、張華蘋(Hua-Pin Chang)


SCI 2008

蘇本華(Pen-Hua Su)、王淑麗(Shu-Li Wang)、陳家玉(Jia-Yuh Chen)、胡瑞銘(Jui-Ming Hu)、張華蘋(HUA-PIN, CHANG)、陳素珍(Suh-Jen Chen)



BOOKS

專書

華杏出版社 2022.04

蘇麗智、林靜娟、簡淑真、呂麗卿、潘美蓉、李家琦、李美雲、陳明莉、羅筱芬、林韋君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無資料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Taiwan/Taichung 2022.07

張華蘋(HUA-PIN, CHANG)


Taiwan/Taipei 2020.09

林淑惠(SHU HUI, LIN)、張華蘋(HUA-PIN, CHANG)


Taiwan/Taipei 2020.09

張華蘋(HUA-PIN, CHANG)


Singapore 2018.07

張華蘋(張華蘋)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2021.08.01 ~ 2022.07.31

張華蘋(HUA-PIN, CHANG)、鄭淑貞(Cheng, Shu-Chen)


2020.08.01 ~ 2021.02.28

張華蘋(HUA-PIN, CHANG)


2019.08.01 ~ 2020.02.28

張華蘋(HUA-PIN, CHANG)


2018.10.01 ~ 2019.09.30

張華蘋(張華蘋)、李若樺(Jo-Hua, Lee)、李若樺(Jo-Hua, Lee)



AWARDS

獲獎

2023.06.07

授獎單位: 本校


2023.06.07

授獎單位: 本校


2023.06.07

授獎單位: 本校


2023.01.21

授獎單位: 本校


2022.12.12

授獎單位: 本校


2022.07.05

授獎單位: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無資料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XXU00185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


TK400009A

(碩士在職專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能了解某一特定服務族群之特性。 2.能運用實證資料於服務族群之照顧。


TK300103C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C班】<br>1. 能應用護理實證、生物醫學基礎知識於個案的健康照護。 2. 能應用溝通技巧於小組回覆示教中。 3. 能體認護理角色功能與護理準則。 4. 能了解倫理規範於護理照護的重要性。 5. 能思考不同文化價值觀對個案健康需求的影響。 6. 能統整分析所蒐集的個案健康問題之相關資料。


TK300103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1. 能應用護理實證、生物醫學基礎知識於個案的健康照護。 2. 能應用溝通技巧於小組回覆示教中。 3. 能體認護理角色功能與護理準則。 4. 能了解倫理規範於護理照護的重要性。 5. 能思考不同文化價值觀對個案健康需求的影響。 6. 能統整分析所蒐集的個案健康問題之相關資料。


TK300103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 能應用護理實證、生物醫學基礎知識於個案的健康照護。 2. 能應用溝通技巧於小組回覆示教中。 3. 能體認護理角色功能與護理準則。 4. 能了解倫理規範於護理照護的重要性。 5. 能思考不同文化價值觀對個案健康需求的影響。 6. 能統整分析所蒐集的個案健康問題之相關資料。


TK300074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


TK300039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統整分析所蒐集到的專業問題相關資料,並提出解決方案。


TK300039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統整分析所蒐集到的專業問題相關資料,並提出解決方案。


TK300026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能了解兒科常見疾病之生、病理及其醫療護理處置 2. 能了解各年齡層兒科個案的健康問題及其照護原則。 3能了解各年齡層兒童的溝通原則與互動方法。4能了解各年 齡層兒童身體檢查與評估之重點及技巧。5能理解照護兒童之倫理原則。6能認識兒科護理師之專業角色與功能。


TK300025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能了解兒科常見疾病之生、病理及其醫療護理處置 2. 能了解各年齡層兒科個案的健康問題及其照護原則。 3. 能了解各年齡層兒童的溝通原則與互動方法。 4. 能了解各年齡層兒童身體檢查與評估之重點及技巧。 5. 能理解照護兒童之倫理原則。6能認識兒科護理師之專業角色與功能。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林淑惠 107

<br>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109

指導教授: 張華蘋<br> 學生姓名: 陳韋祥


108

指導教授: 張華蘋<br> 學生姓名: 陳靜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