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洪慧容
  • 單位/Department: 護理學院護理學系
  • 職稱/Job title: 助理教授
  • E-mail: huijunghung@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 博士
  •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 碩士
  •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 學士

經歷/Experience

  •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 - 督導 (2007-08 ~ 2009-02)
  • 中國醫藥大學 - 講師 (2006-08 ~ 2015-01)
  • 中國醫藥大學 - 約聘著教 (2003-07 ~ 2006-06)
  • 美和技術學院 - 臨床指導教師 (1999-09 ~ 2001-07)
  •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 護理師 (1994-08 ~ 1999-07)

專長/Discipline expertise

  • 婦女健康/Women Health
  • 音樂治療/Music Therapy
  • 菸害防制/Tobacco Control
  • 內外科護理/Medical and Surgical Nursing
  • 社區衛生護理/Community Nursing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SCI 2021

林知瑩(Chih?Ying Lin)、洪慧容(HUI-JUNG HUNG)、鍾季容(Chi?Jung Chung)、黃嘉帝( Chia?Ti Huang)、吳聰能(Trong-Neng Wu)、陳秋瑩(Chiu?Ying Chen)*


SCI 2017

陳秋瑩(Chen, C. Y.)、洪慧容(Hung, H. J.)、Chang, K. H.、Hsu, C. Y.、Muo, C. H.、Tsai, C. H.、吳聰能(Wu, T. N.)


SSCI 2014

洪慧容(Hung, Hui-Jung)、陳秋瑩(Chen, C.Y.)、王淑麗(Wang, S.L.)、吳聰能(Wu, T.N.)、李秋香(Lee, C.H.)、鄭希彥(Cheng, S.Y.)



BOOKS

專書

無資料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華杏出版社 2021

李淑琍、洪慧容(HUI-JUNG HUNG)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花蓮 2022.07

余映瑱(Yu, Ying-Tian)、洪慧容(HUI-JUNG HUNG)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2021.01.01 ~ 2021.11.15

洪慧容(HUI-JUNG HUNG)、吳樺姍(Wu, Hua-Shan)



AWARDS

獲獎

無資料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無資料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TK300106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1.能善用並區辨護理領導之知識。 2.能檢核護理領導情境中所涉及的相關科學知識。 3.能分析護理領導過程,並思辨影響因素與因果關係。 4.能評析有效的護理專業溝通與合作技巧。


TK300106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能善用並區辨護理領導之知識。 2.能檢核護理領導情境中所涉及的相關科學知識。 3.能分析護理領導過程,並思辨影響因素與因果關係。 4.能評析有效的護理專業溝通與合作技巧。


TK300103C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C班】<br>1. 能應用護理實證、生物醫學基礎知識於個案的健康照護。 2. 能應用溝通技巧於小組回覆示教中。 3. 能體認護理角色功能與護理準則。 4. 能了解倫理規範於護理照護的重要性。 5. 能思考不同文化價值觀對個案健康需求的影響。 6. 能統整分析所蒐集的個案健康問題之相關資料。


TK300039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統整分析所蒐集到的專業問題相關資料,並提出解決方案。


TK300039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統整分析所蒐集到的專業問題相關資料,並提出解決方案。


TK300036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課程目的是培育學生獲得以整體社區為護理對象之臨床照護能力,著重於熟悉社區衛生護理和一般公共衛生實務。藉由參與臨床之社區衛生護理實務過程中,使學生理解社區衛生護理相關實證知識,並能認識當前國家政策、法令及現今國內社區衛生護理發展等相關議題與護理實務


TK300027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能統整內外科疾病病患之照護知識與技能。 。


TK300027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能統整內外科疾病病患之照護知識與技能。


TK300017C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C班】<br>1.能運用基礎醫學知識、基本護理知識與技術於病患之照護。 2.能分析所蒐集到之資料,初步確立病患之健康問題。 3.能應用溝通理論、技巧與病人及家屬建立治療性人際關係。 4.能理解護理的角色功能與護理準則。 5.能運用實習場所之學習資源。


TK300017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1.能運用基礎醫學知識、基本護理知識與技術於病患之照護。 2.能分析所蒐集到之資料,初步確立病患之健康問題。 3.能應用溝通理論、技巧與病人及家屬建立治療性人際關係。 4.能理解護理的角色功能與護理準則。 5.能運用實習場所之學習資源。


TK300017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能運用基礎醫學知識、基本護理知識與技術於病患之照護。 2.能分析所蒐集到之資料,初步確立病患之健康問題。 3.能應用溝通理論、技巧與病人及家屬建立治療性人際關係。 4.能理解護理的角色功能與護理準則。 5.能運用實習場所之學習資源。


TK300016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1. 能應用護理實證與生物醫學基礎知識於個案的護理照護。 2. 能運用溝通技巧促使小組完成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 Base Learning, PBL)之個案照護。 3. 能理解護理人員在醫療照護團隊中的角色、專業功能與責任。 4. 能了解隱私保護於護理照護的重要性。 5. 能思考不同文化價值觀對個案健康需求的影響。 6. 能統整分析所蒐集的個案健康問題之相關資料。


TK300016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 能應用護理實證與生物醫學基礎知識於個案的護理照護。 2. 能運用溝通技巧促使小組完成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 Base Learning, PBL)之個案照護。 3. 能理解護理人員在醫療照護團隊中的角色、專業功能與責任。 4. 能了解隱私保護於護理照護的重要性。 5. 能思考不同文化價值觀對個案健康需求的影響。 6. 能統整分析所蒐集的個案健康問題之相關資料。


TK200009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了解某一特定疾病病人之特性與健康問題。 2.能運用護理理論評估病人對疾病各層面的反應。


TA120006A

(研究所博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 能瞭解當前護理教育政策的發展。 2. 能瞭解當代領導類型,以及領導變革理論、策略與過程。 3. 能瞭解創造病人安全之品質控制機制。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無資料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護理學系 111

指導教授: 洪慧容<br> 學生姓名: 劉姿伶


護理學系 110

指導教授: 洪慧容<br> 學生姓名: 吳珮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