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張筱筠
  • 單位/Department: 醫學暨健康學院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 職稱/Job title: 助理教授
  • E-mail: chuan@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國立臺灣大學-海洋 博士

經歷/Experience

專長/Discipline expertise

  • 生物資源取樣及調查技術/
  • 生物資源管理/
  • 濕地生態/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SSCI 2021

張筱筠(Hsiao-Chuan Chang)


SCI 2020

張筱筠(Hsiao-Yun Chang)*


SCI 2019

張筱筠(Hsiao-Yun Chang)*


SCI 2016

張筱筠(Hsiao-Chuan Chang)、Wei-Kuang Wang、Kun-Neng Chen、Jung-Kai Su、Chung-Yi Hsin、Jun Li、Yi-Kuang Wang、Hung-Du Lin(Hung-Du Lin)*


SCI 2016

Wen-Chun Lin、張筱筠(Hsiao-Chuan Chang)、Jyh-Yih Chen(Jyh-Yih Chen)*


SCI 2013

Cheng-Mao Ho、張筱筠(Hsiao-Chuan Chang)、Chih-Ho Lai(Chih-Ho Lai)*



BOOKS

專書

2014.11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無資料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嘉南藥理大學 2015.05


亞洲大學 2015.04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2015.03.01 ~ 2015.11.30


2014.04.01 ~ 2014.11.30



AWARDS

獲獎

無資料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2016.04.01 ~ 2016-09-30

生物科技學系 及 台中市霧峰區四德社區發展協會


2016.07.01 ~ 2016-09-30

生物科技學系 及 台中市霧峰區舊正社區發展協會


2017.06.01 ~ 2017-12-31

生物科技學系 及 永源生技有限公司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TM300149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


TM300069C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C班】<br>本學程可提供本系學生學習有關生物統計的相關課程,希望學生在修畢本學程後能:建立生物統計基本概念,和統計推論。


TM300069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本學程可提供本系學生學習有關生物統計的相關課程,希望學生在修畢本學程後能:建立生物統計基本概念,和統計推論。


TM300060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知識:檢體作業流程、採檢注意事項、檢驗項目與測定原理介紹、P2 Lab 生物安全介紹、生化反應原理各類儀器測定原理與操作介紹、品管、結果驗證與報告核發、異常與危險值之處理。


TD30002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本學程可提供本系學生學習有關生物統計的相關課程,希望學生在修畢本學程後能:建立生物統計基本概念,和統計推論。


GOG00204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本課程主要以培養學生濕地生態的基礎知識。課程最先介紹濕地生態極其行程機制、並介紹濕地中的各種動植物,再導入各種濕地生態的生物相,探究台灣沿海濕地目前所面臨的問題,以及污染對濕地生態的衝擊;並介紹如何構築濕地的生態工法。藉由對濕地生態的瞭解,在資源保育的前提下,合理有效的開發和利用台灣地區濕地生態的資源。


GOG00051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本課程目的在讓學生了解文明進步.環境變遷與永續發展的重要性.透過講授.討論思辨與比較.去了解因為人類追求物質生活自己所生存之環境.


GOG00045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本課程主要?培養學生濕地生態的基礎知識。課程最先介紹濕地生態極其行程機制、並介紹濕地中的各種動植物,再慢慢導入各種濕地生態的生物相,探究台灣沿海濕地目前所面臨的問題,以及海洋污染對濕地生態的衝擊;並介紹如何構築濕地的生態工法。期藉由對濕地生態的瞭解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無資料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