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基本資料..

  • 姓名/Name: 蔡麗雅
  • 單位/Department: 護理學院護理學系
  • 職稱/Job title: 副教授
  • E-mail: celine@asia.edu.tw

學歷/Education

  • 中山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 博士
  • 國立臺灣大學-護理 碩士
  •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 學士

經歷/Experience

  • 中山醫學大學護理系 - 助理教授 (2013-02 ~ 2020-07)
  • 中山醫學大學護理系 - 講師 (1999-08 ~ 2013-01)
  • 嘉義基督教醫院 - 代理副護理長 (1996-07 ~ 1997-07)
  • 台中榮民總醫院 - 公職護士 (1994-07 ~ 1996-07)

JOURNAL PAPERS

期刊論文

Other 2021

江昱縈(Yu-Ying Chiang)、蔡麗雅(Li-Ya, Tsai)


SSCI 2021

黃正宜(Cheng-Yi Huang)、李淑杏(Shu-Hsin Lee)、吳姿蓉(Tzu-Jung Wu)、孫郁菁(Yu-Ching Sun)、蔡麗雅(Li-Ya, Tsai)*


SCI 2020

黃正宜(Cheng-Yi, Huang)、柳秋芳(Chiou-Fang, Liou)、盧燕嬌(Yen-Chiao, Lu)、蔡麗雅(Li-Ya, Tsai)、應宗和(Tsung-Ho, Ying)、郭青萍(Ching-Pyng, Kuo)、李淑杏(Shu-Hsin, Lee)


SSCI 2020

蔡麗雅(Li-Ya, Tsai)、柳秋芳(Chiou-Fang, Liou)、黃麗華(Li-Hua, Huang)、黃正宜(Cheng-Yi ,Huang)*


SCI 2020

黃正宜(Cheng-Yi Huang)、柳秋芳(Chiou-Fang Liou)、李淑杏(Shu-Hsin Lee)、蔡麗雅(Li-Ya, Tsai)*


Other 2018

黃正宜(Cheng-Yi Huang)、劉怡(Yi, Liu)、喬佳宜(Chia-Yi Chiao)、蔡麗雅(Li-Ya, Tsai)


Other 2017

李秋香(Chiu-Hsiang Lee)、蔡麗雅(Li-Ya, Tsai)、黃正宜(Li-Hua, Huang)、黃于玲(Yu-Ling Huang)


Other 2016

王仁愛(Jen-Ai Wang)、吳怡良、黃玉慧(Yu-Hui Huang)、蔡麗雅(Li-Ya, Tsai)、黃正宜(Li-Ya Tsai)


SCI 2014

蔡麗雅(Li-Ya, Tsai)、黃正宜(Cheng-Yi, Huang)、李其融(Chi-Rong, Lee)、賴德仁(Te-Jen, Lai)


SCI 2013

黃正宜(Cheng-Yi Huang)、李選(Sheuan ,Lee)、顏文娟(Wen-Jiuan, Yen)、李其融(Chi-Rong, Lee)、蔡麗雅(Li-Ya, Tsai)


SSCI 2012

蔡麗雅(Li-Ya, Tsai)、黃正宜(Cheng-Yi, Huang)、廖玟君(Wen-Chun, Liao)、曾翠華(Tsui-Hwa, Tseng)、賴德仁(Te-Jen, Lai)*


SCI 2012

黃正宜(Cheng-Yi Huang)、蔡麗雅(Li-Ya, Tsai)、廖玟君(Wen-Chun, Liao)、李選(Sheuan, Lee)


Other 2007

張秋純(Chiu-Chun,Chang)、蔡麗雅(Li-Ya, Tsai)、游顯妹(Heien-Mei, Yu)


Other 2005

蔡麗雅(Li-Ya, Tsai)、姚開屏(Kai-Ping, Yau)、許淑蓮(Shu-lien, Hsu)、黃秀梨(Hwang, Shiow-Li)



BOOKS

專書

無資料


BOOK CHAPTERS

專書論文

無資料


PATENTS

專利

無資料


CONFERENCE PAPERS

研討會論文

無資料


RESEARCH GRANT

研究計畫

2015.08.01 ~ 2016.07.31

蔡麗雅(Li-Ya, Tsai)、黃正宜(Cheng-Yi Huang)



AWARDS

獲獎

無資料


Technology Transfers

技術轉移

無資料


Exhibitions

展演

無資料


create

創作

無資料


Course Information

授課課程

TK300076D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D班】<br>


TK300027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能統整內外科疾病病患之照護知識與技能。 。


TK300027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能統整內外科疾病病患之照護知識與技能。


TK300016B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B班】<br>1. 能應用護理實證與生物醫學基礎知識於個案的護理照護。 2. 能運用溝通技巧促使小組完成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 Base Learning, PBL)之個案照護。 3. 能理解護理人員在醫療照護團隊中的角色、專業功能與責任。 4. 能了解隱私保護於護理照護的重要性。 5. 能思考不同文化價值觀對個案健康需求的影響。 6. 能統整分析所蒐集的個案健康問題之相關資料。


TK300016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 能應用護理實證與生物醫學基礎知識於個案的護理照護。 2. 能運用溝通技巧促使小組完成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 Base Learning, PBL)之個案照護。 3. 能理解護理人員在醫療照護團隊中的角色、專業功能與責任。 4. 能了解隱私保護於護理照護的重要性。 5. 能思考不同文化價值觀對個案健康需求的影響。 6. 能統整分析所蒐集的個案健康問題之相關資料。


TK200040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認識進階護理專業核心概念及核心能力,及於護理專業中的應用,深化護理本質的理解。


TK200009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了解某一特定疾病病人之特性與健康問題。 2.能運用護理理論評估病人對疾病各層面的反應。


TK200008A

(研究所碩士班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能瞭解人類面對疾病的反應、護理措施擬定原則與護理成效評量指標。


TD300070A

(大學日間部 )【第112學年第2學期:A班】<br>1. 能應用護理實證、生物醫學基礎知識於個案的健康照護。 2. 能應用溝通技巧於小組回覆示教中。 3. 能體認護理角色功能與護理準則。 4. 能了解倫理規範於護理照護的重要性。 5. 能思考不同文化價值觀對個案健康需求的影響。 6. 能統整分析所蒐集的個案健康問題之相關資料。



Thesis Advisor

指導論文

無資料


College Student Participation in Research Projects

指導大專生計畫

無資料